文旦蛋糕羞1.jpg

 

 收到卑鄙美傳過來這張文旦蛋糕照片要做母親節DM的時候,不知為蝦咪,我第一個聯想的是小時候阿木買的動物雞蛋糕。

沒有餡料只有麵粉跟雞蛋,鬆鬆軟軟甜甜的,很簡單的食物,現在卻異常的想念。

覺得能吃到雞蛋糕就是一種奢侈,拽在手裡,都放涼了也捨不得吃完。

 

母親節蛋糕修2.jpg

 

那時候哪會想到雞蛋糕也可以去比賽,也可以上電視也可以上報紙,啥料理鐵人之類的弄得煞有其事。

不過這款文旦蛋糕還真的是有來頭滴,是前陣子水果日報舉辦的母親節蛋糕評比,從兩百多位廚師三百多件作品脫穎而出,拿了創意組的銀賞ㄋ。

阿怎不素拿金牌ㄋ,相信我第二名通常比第一名好吃,你看環顧全世界的選美,最美的那個絕對不會拿第一,我的偏見通常是很靈驗的,不管是對人還是這雞蛋糕。

再加上這蛋高是用斗六文旦還有家鄉烘焙高手的作品,所謂雞蛋糕不親土也親,當然要給她用力挺一下。

 

造形蛋糕.jpg

 

 不過這義華烘焙店的店內,還有這兩款造型蛋糕更吸引偶的目睛,真想叫偶阿木笑年回去,那偶就可以買這超卡哇一的卡通蛋糕,討她歡心也讓偶歡喜。

 

造形蛋糕2.jpg  

 

不管是古早的雞蛋糕,還是現在百滋百味都可以入糕的創意蛋糕,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往往是那美味裡的溫馨時光。

每個人心裡都有最有阿木味道的美食,那都是打敗天下無敵手極品美味,因為那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媽媽的味道。

就像我想念的雞蛋糕,好吃的不只是積蛋糕,還有那被阿木寵溺的童年時光。

 

"阿木節快樂阿"給我的阿木,以及阿木格友以及格友的阿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