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看到這張海報,大家應該就豬到,粗花生的季節又來了。

幫偶家花生做這張海報,我可完全沒有要嘲笑經典跟大師的意思阿,只是跟著下田收這冬天的花生,看著一些村裡的農婦也跟著採收機後頭撿拾花生,我突然想到,原來米勒的拾穗,在我的家鄉在花生田裡,年年上演這種經典畫面哩。 

 

照片 024.jpg

 

我從來不覺得這是一種乞捨,在米勒他的國家他的古早時代,撿拾麥粒,純粹是為了貧困果腹,一種生活的刻苦。而在我的家鄉在花生田裡,這是鄉下人對土地所生所養的珍惜與分享。彎腰不是卑微,相反的是對土地的一種崇敬阿。

 

花生夾.jpg

 

拍過很多花生的照片,我還是喜歡舊相機最早拍的這一張,可能因為下午溫暖的陽光,可能是阿木現在還在聽的拉哩歐在花生上面的陰影,也可能是用壞了的花生夾,纏上紅色電火布還繼續使用的關係.....這時候如果阿木老皺的雙手在來入鏡,就差不多也是我童年記憶裡對花生最經典的畫面了。

 

P1130128.jpg

 

講完了虛無飄渺的大道理,現在言歸正傳來說說我家的花生,阿木政搬著竹篩子要汰選花生,我這小姪女也搬來椅凳要湊一咖,瞧她多專注,她對這花生的興趣可遠遠大於對我相機的好奇,她比我務實多了,她知道這花生是可以吃的,而且非常好吃。

這一季的花生看來比上一季碩實,在我們這裡都說,冬天收成的花生叫"倒頭",雖然比較炸不出油份,但相對的吃起來會比較鬆甜,會吃花生的都知道要找冬天的花生更對味。

 

 花生鹽炒作法拍.jpg

 

 

往年送朋友花生總是會被問到要如何料理,其實不論生食、油炸、鹽炒都很適合,做丁香花生、花生蹄膀、花生湯、宮保雞丁也是絕配。

個人最推薦也可當零嘴的鹽炒花生米,今年索性把阿木的口述步驟也貼上來,關於花生的私房料理也歡迎各位美麗人妻推薦呦。

 

P1070219.JPG  

 

好了膨風完我家的土豆,再等個3-5個陽光天,等土豆都充分曝曬後,各位格友就有口福了。

售價在第一張海報都有明白標示,如果想搶鮮品嚐這一季鮮採的花生,歡迎各位格友預購,千萬不要因為人情或友情才贊助,得您真的有需要,價格也可以接受,這樣買起來高興吃起來心理面也才會覺得歡喜。

 

有興趣的格友可透過兩種方式購買

一、直接在我的版留悄悄話議價

二、上我的露天拍賣下標

      買帶殼花生  按這裡

      買手工現剝花生米  按這裡 (依海報上的價格為準)

 

 

另格友及粉絲專頁的粉絲,皆可享有九折優惠,想加入粉絲的可以   按這裡

想進一步了解花生採收過程的  按這裡

想知道鄉下人的聰明是怎麼花生的   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