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一整園子的梅樹開起來會有多美, 如果撇開民族情感跟國花這兩件尾大不掉的事,我想滿園子的梅花一定更像雪。









去年二月阿里山上的梅園,一對穿著背心的小情侶問完了沼平車站的路,便像兩團小火球熱呼呼的走開了, 留下光禿禿的梅園 ,灰灰白白的枝枒像荊棘 , 遮 蔽住天空看不見去路。     

我記得梅園另一頭開滿了黃艷艷的射干菖浦,像火 。 二月的火燒到了梅園這邊便停下來了, 我想那是結界, 再往前一步就是毀滅。

擁抱傷害的愛需要多強大阿,你得像火一樣暴烈,像冰一樣冷血。


 


 

 

遇見這一棵滿樹盛開的梅花, 完全是意外,今年一月在我家附近的國小拍的, 那時候氣溫盪到了冰點 , 我的相機被我冰起來兩個月, 第一個拍的對象就是他。

 

 

旅行很奇妙 ,你本來以為已經撲空的美麗,沒想到在離家不過一百公尺的地方,找了回來。

人的心會改變 ,家也會。 其實所有的一切 ,就像這棵梅樹,早就等在那裡 ,你不知道他等多久了 ,只是你一直沒看見 。

即便旅行的起點跟終點都是家,也沒有誰存心要白廢了誰,你的心會長大,心改變了就看見不同的風景。

 


我在拍這梅花的時候,有一隻黑冠麻鷺再我身後的榕樹下覓食,你看他的時候他就靜止不動,也沒打算倉皇飛走,就這麼按鳥不動的與你對峙,你往前一步 他就往後馬庫一步 ,模樣古怪滑稽極了。   

如果可以這樣說的話 ,我今年聽見的第一個笑話 , 是我看見的這隻黑冠麻鷺說給我聽的。

 

 

3月的國小操場, 暖和得像夏天搞錯時差提前報到,朋友你一定不相信我看到什麼, 偌大的操場長滿了詐醬草 ,像來到了一整片的詐將草花園 , 新綠的心型葉層層疊疊, 黃色小花點綴其間, 還有千萬隻的白色粉蝶, 在這片操場飄飄忽忽的飛。

 

 



在電影"水裡的女人"裡面,蝴蝶是最懂傷害的昆蟲,這些蝴蝶在幫這片操場治療冬天的傷口,等到真的夏天來了,這片操場會更強壯。

面對這片我從小看到大的療傷系操場, 看見這我拍不下來的壯美景色, 朋友我無法跟你形容,我的心情有多快樂 ,原來會讓人想哭的不是只有悲傷,快樂也會。

我想像阿凡達那樣跟你說,我感受到你們了,我遠方的朋友 ,你們也感受到我了嗎?




黑冠麻鷺照片轉載處
http://web4.nerch.gov.tw/01video/video01_01.asp?sid=2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