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那天早上睡眼惺忪撞見這一朵妖豔之花,我的夢還不會醒過來。

這株百香果是老姊去年在廢棄的鐵籬旁栽下的,恍惚間已經綠綠蔥蔥爬滿矮房的石棉瓦屋頂,都不知道是時間恐怖,這株百香果恐怖,還是我的無知無覺更恐怖?

去年一整年我跑去哪飄浪了?我想我的靈魂應該是被鬼綁架了,才需要這一朵像鬼迷眼的百香果花,把我的魂魄給收回家。










百香果的根莖葉果都醜極了,你很難不把它當成閑樹野草,完完全全忽略它的存在,可是他的花卻美豔到出奇,

如果有花會迷魂的,我想百香果的花是一種。









綿綿密密的網,不知道這蜘蛛得曬過幾個日頭,才能張開他精心布局的迷魂陣。

不知道百香果花盛開他的媚惑之眼,只要三秒鐘,難怪這蜘蛛不想呆在家。










來自熱帶巴西,跟著阿本來台灣,這百香之果在台灣的歷史,也有兩百年之久了,比現在的新住民更資深。

因為花心的十字心蕊,像古早的時鐘刻度,台灣人都愛叫她時鐘果。

紫迷眼已經夠鬼魅了,還要在心裡背上十字架,連耶穌被愚昧的人們釘上十字架也要賴上他,難怪西班牙人愛叫她苦悶之花。

來自異域已經夠神秘了,還要背負這麼多血淚故事,這花豈止哀豔兩個字可以形容。










跟台灣的絲瓜很像,百香果喜歡花瓣都收束進心裡再結成果,再輝煌深刻的愛與恨,都不再張揚。

你得剝開他厚實的果皮,才能經歷他曾經有過的心酸。








檸檬蘋果酸莓菠蘿....數十種水果的香氣,如果一個人在身上噴了好幾種香水,那還能香嗎?

百香果偏偏就有這種神奇本領,綜合這些味道,而且讓自己的香氣更迷人更勝出,而且越陳越香。








用地獄之火提煉出來的愛情之果,這果會酸,酸到掉淚。

火。從來就是自己撲來的,妖異的也從來是自己,會把自己燒光的,也從來只有自己的心。

妖異之花盛怒之果,被火紋過心又如何,走過地獄又如何?

我沒忘記阿,我還擁有一百種香氣,一百種擁抱未來的希望與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