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南二高的路上,跟風賽跑,看到一個T霸招牌晃眼而過,斗大的"穗美人"三個大字映入眼簾,覺得這米的名字取得真好,米不美嗎?稻田不美嗎?那是我們太習以為常,跟著我的照片走,加上你的20趴想像、20趴童年回憶,這樣的稻田保證是一百分的美。







春耕的水田,是天空的鏡子,你給我雲我送你棉花糖,你給我黑板樹,我給你搖曳的優雅,你給我天空藍,我給你錦緞的天鵝絨,你給我眼淚,我給你成災的蓮漪。








大家都知道謝天,只有赤足走過泥地的農夫,才知道腳踩的大地,也需要感謝。






稻田的風很黏人,走到哪跟到哪,不過這跟破天慌理的風不同,這是幸福跟溫暖的風。






甜蜜如何層層逼近,不需要巧克力不需要玫瑰花,有風的稻田就可以辦得到。












不用山裡闖,不用海裡撈,結穗的稻田黃了,比楓葉紅了更美。









20年前就是在這樣稻田收割後的午後,一個小男孩不見了,大人們到處找,一直到天黑,大人們才發現他在這樣的稻草堆裡睡著了,沒人知道他做了怎樣香甜的夢,怎麼叫也叫不醒。













後來這小男孩長大了嗎?他站起來跟這棵大樹的影子一樣巨大,可以蓋過一整片黃金稻田。









最後送給所有也是在稻草堆裡混大的小孩,這首胡德夫的美麗的稻穗,粗莽樸實又堅強,像每個鄉下小孩那樣。

歌詞問了"牛背上的小孩仍在牛背上嗎?"

那個在稻草堆裡睡著的小孩醒了嗎?
你心裡的小孩醒了嗎?
你家鄉的稻田穗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