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我的夢還沒醒         還是醒得太徹底         伯利恆之星        這樣跟夢想跟希望有關的花         總覺得跟他隔著很遙遠的距離        雖然朋友花店的LIN桑跟小春      都愛極了這花         自己左看看右瞧瞧        就是對這花愛未落心 





這花當然美    特別是花心部分墨綠色的花房        像極了暗夜裡鑲在女人白皙耳墜上 閃爍著幽微心事的祖母綠





這花究竟是怎麼來的呢      得上天下地說起     先從天空這邊說起       聽說當年耶穌誕生        伯利恆這地方的夜空發出神異星光        指引了先知找到了耶穌         這星光被稱作伯利恆之星         
接著我們再回到地上來說        那伯利恆之星跟這花又發生了啥關係呢          
聽說是這花在野地夜裡綻放時          閃耀的星芒像極了夜空的伯利恆之星         只是我不知道那時幫這花命名時         看到一整片發光的花田         有沒有像徐志摩一樣         領悟到某種天啟            而跪地熱淚不能言語就是了





問小春這花的名字的時候          小春又冒了一句牧羊少年         我卻聽成了不良少年        還想說這花真了不起         還能感化不良少年           後來想想小春說的應該是牧羊少年         原來是一本有關夢想在博客來都絕版的文學名著          我想不只是現在的我         那時聽我說成不良少年的小春          應該也有在心理偷偷畫上三條線吧





你看見了這花祖母綠上的星光了嗎         聽說這花的花語就是敏感     因為在正午時分這花會蜷曲成一團         對神經質或過度偏執的人         有相當強大的撫慰力量
剛剛我又查了一下牧羊少年        雖然找不到跟這花有關的線索或情節           不過看到網路節錄這小說的一段話        有某種被電到的感覺

         
當你執著夢想時      整個宇宙都會集合所有力量來幫助你
             
也許我真該愛這花的        也許我該去買本牧羊少年來看        也許我是該找個時間          和我的夢想          好好親近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