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1681.jpg 

 

我的硬碟裡面有一個資料夾,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好像被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書附身,過去一年只要滑鼠一點向它,就會有哀爸叫母的痛。

這張沙灘的夜景就是從那不能碰觸的資料夾裡翻找出來的,親愛的我想這下我們都滿意了,我們的愛又再次把我們變回了陌生人,而且是多說一句話都討厭的陌生人。

我現在看著這些照片,可以像看別人的旅遊書一樣輕鬆自在,我想這是你會很樂意看到的結局。你,終於可以是空氣了。

沒來由的我很喜歡這片沙灘的夜景,遠處的月光還燈火在夜黑的海面上擺盪,雖然我拍得奇爛無比,旅遊資訊說,這沙灘像吉貝的沙灘一樣白,不過他們現在都藏在黑暗裡面了,這樣也很好,迷離的看著朦朧的想著。

 

P1030175.JPG 

 

 這豬母落水沙灘,後來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山水沙灘,不過如果分別有一個豬母落水沙灘跟山水沙灘,我會選擇去珠母落水沙灘,因為前者太離奇太有故事性了,古早古早以前,這海常有大章魚出沒捲走附近人家的豬隻,後來有一隻母豬為了保護自己的小豬,被大海連同章魚一起捲進深深的夜裡,這故事說得很香蕉,不過我想這母豬後來應該很芭樂的變成了人們景仰的神,也才會有這豬母落水沙灘的命名。這社會從以前到現在不都是這樣演的嗎,連網路也都是照著這套劇本走,任何事冠上愛,連母豬都可以是神,還有啥事是愛瓣不到的。

 

P1030176.JPG 

 

 這山水沙灘的村落,其實也跟台灣的鄉下沒兩樣,除了這些燈火輝煌的希臘民宿,他跟澎湖好像是兩回事,像是黑夜裡的海市蜃樓,撞見一棟民宿,你就會像艾莉絲三不五時就掉進兔子洞,然後就陷進王子與公主的童話裡面,在也不能翻身。

我本來來這裡找夜光沙的,那其實是一種浮游生物,月光下會散發著神奇的光芒,我不夠勇敢,不敢往更深的海裡走。

夜裡白浪一波波洶湧的吞上來,沒看見夜光沙,不過能看見這片海景也就足夠了,很多美是帶不走的,就留在心裡留在夜裡。

見光了,就是毀滅。死亡並不可怕,醜陋的死亡,才真正是千刀萬剮的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