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   我認得出來的布袋戲偶    真的沒幾仙 史艷文  黑 白郎 君    苦海女神龍    哈麥二齒    再來就一片空白   怎麼想破腦袋    也變不出一個角來
偶戲節的踩街好像踩好幾年了 每次都想來 公事私事就一年忘過一年    虎尾這個平凡又有點無聊的小鎮     其實可以說得出來讓人覺得響叮噹的事情並不多   偏偏布袋戲就是一樁讓我不自覺下巴會上揚15度的家鄉事     所以今年不能在對自己爽約了 今年的雲林國際偶戲節 偶來啦



敢問大俠要走兜位去     邁開大八字   俠風搖擺   人家說的風塵僕僕     在布袋戲裡 在怎麼行色匆匆     都還會有一種掩蓋不住的江湖豪氣哩



黑白郎君也要去布袋戲館後方的停車場集合了     怎麼側面看黑白郎君     特別是腰間挾著的羽扇    感覺有被濟公附身的FU





哇坐發財車的埃及豔后    還是外國素蘭要出嫁了     這一團擺在哪裡都很亮眼     創意婚紗走秀     還是發財車女郎遊街     走到哪裡都艷驚四座  瞧 我後面一群穿藍白拖的台客不就口哨聲吹個不停 還有人喊著    "驚死人 妝畫那樣濃"     唉   雲林向來啥都缺就不缺台客    台客向來心口不一 明明心裡愛的咧   怎麼這八百年來台客虧小姐的部數 一點都沒進步



阿~佩服這些小女生的勇氣 臉上皮開肉綻的傷口有夠逼真   只是怎麼感覺陰氣不足病厭厭的   也難怪頂著七月半的毒太陽 把這些阿飄叫出來 實在是很不符合鬼道的懲罰






這群小猴崽仔     可把大人全比下去了   小手小腳小臉蛋 一張紅臉一個表情     誰會認不出自己家的小孩 快樂的旁邊是憂鬱     憂鬱的右邊是傻氣   傻氣的前面就是三聲無奈了     也有那火眼金睛怒目圓睜     一鏡入戲到底的  (哈~其實他是不爽我的鏡頭很久了) 





來這裡當然就是等著看這幾個同人誌的     裝扮從頭到腳絕對下足工夫   擺起架勢來 還真會讓你退避三舍     這三個都是投票榜上有名的 好像是天草二十六跟赦生童子還有寂寞侯的





知道什麼是眼神瞬間凍結ㄇ   看這寂寞侯就知道了 感覺他走過的地方一草一景都在霎時結冰了     雖然不反對他取名寂寞侯     不過如果叫冷霜子 感覺又更貼切了







有幽靈馬車帶頭     加上黃妃追追追歌聲的加持    不只可以上天篡地了     連穿梭時空都不成問題   哪還有啥冤親情債的   跑到天涯海角都把你追回來







辛苦了這些阿姨姊姊阿姑們   這樣粉墨豋場對皮膚可真傷阿   現在的幼教老師真不好當   梁山伯   皇后   小丑 花姑 黑白判官     這可真是古今中外     混搭到一個極緻的踩街





飄晃的彩色氣球戲偶   魚貫的游過素雅的建築牆面 我真有一種來到異國街道的錯覺     這踩街真的把這虎尾小鎮變國際了ㄇ





繽紛氣球的後面    是華麗的彩妝霓裳 五顏六色的彩妝後面是巧笑倩兮的臉 堆滿笑意的臉的後面 是不是也是愛哭愛笑愛作夢的青春










面具   面具這東西我向來是希望跟他是有距離的     我常常會分不清楚本尊是誰     這麼多踩街的照片 我其實最喜歡這一張     當戴面具小孩望向我的鏡頭 我承認我有些鬼迷了   戲是假的偶是假的踩街是假的歡樂是假的   當一切都是假的的時候 那什麼才會是真的 當小孩拿下面具的時候   相信我你絕不會希望看見那是一張老人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