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玉米筍跟筊白筍有關係嗎    沒關係 >>>> 除了他們都被稱為筍   還有同樣清甜鮮脆之外










那玉米筍跟玉米有關係ㄇ  這就大有關係了~:P 玉米筍其實就是玉米的兒童版     農民為了讓玉米果更碩實飽滿     會提前摘除一些發育較慢或不良的玉米     這些NG玉米ㄋ 就是你們都知道的玉米筍了








那這些玉米筍跟我有關係嗎    歐~這絕對是完全超越友誼的關係     這些玉米筍都是我家的田地生出來的     是承租我家田地的木村伯     下午去田裡打果的時候   順手捎了一袋來給我少年阿母     這些玉米筍雖然不是我們親手種的    但是木村伯跟我雲遊蘇州的父親是死忠兼換帖    所以某種意義上來說     也是像我們自己家裡種的玉米筍一樣










整整一大麻袋   剝葉去鬚以後   雖然還裝不滿一個塑膠袋 但也正因為不是量產     所以才覺得特別稀有跟珍貴









在這個玉米開始熟成結穗的季節    我對玉米筍的期待遠遠超過玉米      沙拉清炒羹湯...........    玉米筍要有用處得多     越來越熱的天氣正好下飯       我相信最初玉米筍   只是勤儉成性的農民 捨不得丟掉這些打掉的玉米果拿來加菜的    想不到美味跟烹調花樣完全不比玉米遜色    大家才看見玉米筍也有市場跟經濟價值     也才會有一整畝田特別專門規劃來栽植玉米筍的








玉米筍對玉米來說也許是成全 但也是一種意外的美味驚喜     人生也是嗎    你以為的離開 不會是一種永遠的告別    你以為的放下     其實是讓自己的心更自由     你以為的委屈 如果是為了成就更甜美的未來    那這樣的委屈就不會是委屈 我想吃玉米筍長大的小孩     會慢慢懂得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