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309輪廓.jpg

 

我這人的命格,大概很適合去檢那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今年夏天剛來的時候,我才撿了幾隻大白天就冒出來想金蟬脫殼的迷糊的若蟲,今天下午又在家旁邊的狹長空地上,撿到這隻小雛雀,還差點被我的大腳踩個正著。

因為家人鄰居常會從這狹長的空地上出入,怕這隻小麻雀被踩個鳥吃屎,只得先挪至一旁,然後退到屋內等,鳥媽媽來將他的鳥寶寶領回家。

 

 P1070316輪廓.jpg

 

一整個下午,好幾隻麻雀在屋頂欄杆,嘰嘰喳喳談論個不停,有時候還有急切的啁啾聲,聽著心理也跟著慌,卻老半天看不到任何一隻麻雀飛下來認領小孩。

眼看著大雨將至,只得找個小紙盒鋪上幾層衛生紙,暫時讓這隻小麻雀借宿我家。這黃嘴小雀翅膀跟尾巴的部分已經長出些許羽毛,身體其他部分都還光禿紅嫩,雙腳還不太有力量可以站立,看起來還是個小嬰兒,不像是要學飛的小麻雀,比較像從鳥巢不慎摔落下來的。

 

P1070326.JPG 

 

P1070329.JPG 

 

捱不過這小雀黃色小嘴張得老大,討吃討得緊,只得冒著雷雨到鎮上鳥園買餵食器跟飼料。年輕老闆娘很熱心,我買了10元的餵食器,她還送我ㄧ些八哥吃的飼料,很細心的教我怎麼把這些麻雀也可以吃的飼料和成泥、怎麼餵食。

還好這隻小雀挺給面子,我沒養過鳥也沒餵過鳥,很賞光吃了幾口,知識家說麻雀野性很強,被捕獲飼養的成年麻雀,因為驚嚇過度,通常會絕食抗議,還有一說更驚悚,說甚至會咬舌自盡,那就真的是貞節烈鳥一枚阿。

 

P1070333.JPG 

 

剛剛還下樓去偷瞇了這隻小雛雀,已經睡得非常安穩,呼吸沒有先前的急促。雖然說不懂的事就要找專家,我也許可以把這隻小麻雀送去野鳥協會,但是麻雀踩死一隻是一隻,誰會理我這種鳥事,不當我是瘋子已經很萬幸了。

該做的都做了,看來只能等明天天亮,如果這隻小麻雀還沒有蒙主寵召,也許我還可以把它放回原處,聽說母鳥對走失的小孩,通常會在原地每1-2小時梭尋一次,那也許這隻小雛雀還有希望回到鳥媽媽的身邊。

我其實並不太樂觀啦,這種事只能盡鳥事聽天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