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犬.jpg

 

木村伯的大蒜田裡,滿天蜻蜓高高低低的飛,偶而幾隻白粉蝶來插花,一片美麗風景,田邊大頭菜剛剛結果,茄子花開的鄭艷麗,可以炒肉絲的豬母奶,開起白花比誰都秀氣,味道有點辛嗆的飛楊阿花,連天上的星星都想下來對他讚美。

 

田邊花.jpg  

 

這明明是歲月靜好的下午,木村伯的田裡卻像被鬼剃田,田中央被挖空了一大塊,這可不是外星人入侵阿,外星人起碼還會留下美美的蒜田圈,可不會像那些一點都不優雅的小偷,把蒜田拔得這樣沒有美感。

 

P1100485.JPG

 

哭魯頭.jpg

 

木村伯前腳才剛去台北嫁女兒,夜裡蒜田馬上被人開出一條大馬路,還直達田中央。

瞎咪?不夠明顯嗎,我把被拔走的蒜頭都放上骷髏頭,這樣夠觸目驚心了吧。告訴你,蒜頭也有蒜頭魂的,我想被蒜頭鬼哥哥纏,應該不會是太美妙的一件事。

 

 

惡犬.jpg

 

這樣的詛咒對不怕鬼的小偷是沒用的嗎?那我找來世界有名的六大惡犬,幫木村伯看守蒜田總可以了吧,偷走幾千斤的蒜頭,好歹也要拿你腿肚上一塊肉來換。

 

門神.jpg

 

收成好的蒜頭就交給門神看管

 

鍾鬼.jpg

 

門神事紙糊的頂不住嗎?隔壁村莊的豬肉榕阿杯,睡一覺門口埕的蒜頭,就被不聲不響的頒個精光。

那我拜請鍾鬼來守田,這樣總有效了吧,這不歸鍾阿鬼管嗎?這些沒了心肝的小偷,對農民來說當然是鬼,鍾鬼當然要管。

 

 

蛇蠍.jpg

 

如果叫天天不應,叫神神不靈,那我詛咒自己的小孩總不犯法吧。

說這田是惡疾之地,毒蛇爬過、蜈蚣尿過、蝎子螫過、連那蟾蜍都來打噴嚏過。

問題這樣百獨入侵的蒜頭,賣給誰ㄚ。

 

P1100511.JPG

 

一旁的幸福伯跟隔壁田的勒咖祥說

有人打算在田裡搭帳篷守蒜頭,樂咖祥沒好氣的說,那有啥小鹿用,有人離開去吃碗陽春麵,馬上就被幹走了。

說條子也不用大費周章組成啥蒜田巡邏隊,索性把蒜頭收一收全部搬去派出所,一來幫條子省油錢,二來農民也可以安穩睡個好覺。

 

P1100489.JPG  

 

偷兒阿偷兒~~

你以為農民的心這樣簡簡單單就被你偷走嗎?雖然說他們晚上流的眼淚,比擬拔那些蒜頭流的汗還要多。

你永遠不會知道,被你偷走的木村伯的蒜田,隔天有多少人自願去幫他收蒜頭,這些愛八卦的村民,真要團結起來,比誰都強悍。那種民心凝聚村民患難倒相挺的感動,你做七世小偷也體會不出來阿,想想哪天月黑風高,你不小心在蒜田裡跌個嘴吃土,你看你的頭會不會回頭啦你一把。

所以賣歌來我村莊了,幹走的蒜頭就給你當買藥吃,再來沒人敢保證你會怎麼離開的黑。

連我這樣一隻螞蟻死掉都會掉眼淚的人,都想很小人的偷貓你幾拳,更別提那些真情流露的農民,會怎樣傳燒燒熱情款待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