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031.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了格友的食記,按格索冀覓來的美食,可別小看這大腸包小腸,它可是上過TVBS讓雲林美食也耀武揚威過的平民小吃。

 

P1090825.JPG

 

而另外一個讓我起心動念想驅車前去買來喀喀看的原因,就是他完全在我的生活勢力範圍,不用光纖亮麗就可以出門,穿個夾腳脫短褲上門交觀也不會拍謝,走台一線從斗南往斗六光興路上優力加油站的對面全家的左手邊,蓋鐵皮屋那一攤就是了。

 

P1090826.JPG

 

這攤兩三個小時就會賣上三百份,老闆下午兩三點開始賣,天一黑就收攤,老闆走傳統台味路線,配料只有蒜薑辣跟醬油,我覺得這樣很好,這種台味小吃如果在家梅粉海苔粉有的沒的,就會變得四不像了。我去交關過十幾組了,無論任何時間,總是有人排在我前面,就從來沒有搶過頭腸過,所以會讓人上癮的好吃,絕對不會只有我一個人這樣想ㄋ。

 

P1090829.JPG

 

我很好奇大腸包小長一開始是怎麼來的,知識家說是有個開過電動玩具店的,因為覺得米長香腸分開賣很可惜,就想到像大亨飽那樣米長包香腸賣,沒想到一包成名。

花蓮那邊也有人只是動個腦筋,把大腸包小常改名女人包男人,沒想到也賣得風風火火,還成了情侶檔恩愛聖品,連來台獵食的阿六仔,都會指名嘗鮮。

所以ㄚ有時候所謂的創意,那得他成名了紅了,這樣的創意才成立,否則就只會是像小狗在風中放個氣而已。

 

P1100028.JPG

 

老闆的大小常好吃的秘訣,除了純手工的米腸根特酥醬料,更重要的她還有一味祖傳秘方,那就是練仙話。

妳如果問他都賣到幾點,

她會說賣到來來去去的汽車,電火光起來,就差不多要準備收攤了。

妳如果問他全年無休呦

她會說黑阿~連中秋結別人烤肉,他這攤也照考不誤。

妳如果要求拍照,他也非常樂意,只是會囑咐你拍香腸就好,千萬不要照到他的臉。

她說他怕太多小姐會想請他去喝加菲。

 

從我生眼睛發眉毛以來,我真的第一次聽人用汽車電火光起來來形容天黑的,所以阿下次如果有機會來光顧這攤,千萬記得跟老闆聊上幾句,多包幾則後勁十足的仙話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