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793

 

(家常菜也有變鳳凰的一天)

以前只有在粗灰鴿跟下湯圓時想到她
不知道這家常菜
在這欲暑還休的古怪春天
小茼蒿也有變成美麗雛菊的這一天

 

P1130478

  

(幹麻不讓我見老北)


紅得實在太鬼艷粉撲花
這個時節這個地方
很難不去做其他聯想

塔樓的旋轉梯越繞頭越暈
咦?到三樓就沒路了
老北不是住五樓ㄇ
在三樓繞了幾圈
遇到一個阿北跟他們家人說
我們還要再去五樓呦
跟著這一家子後面
我才找到通往五樓的樓梯
順利找到我老北的家

下樓的時候
走一個樓梯就順利回到人間了
咦?這新塔樓有兩個樓梯ㄇ
喂~幹麻不讓偶見老北阿
就算我跑錯塔樓呼請錯名字
這樣的小小懲罰應該也夠了吧

兄弟~我們勾勾手指
說好別再鬧我了呦
我在人間的精神已經夠分裂了ㄚ
今天你快樂我快樂大家都快樂
好嗎?

  

P1140274

 

(自由行走的花)

白色的煙花,樹上的水母飄阿飄,土生伯的樹葡萄開花了~

P1140686

 

(黃金風鈴木)

 丁丁噹丁叮噹~是聖誕節搞錯時差提前報到ㄇ,不是的,是風鈴木開始唱歌了。

 

P1150135

 

(巴西鳶尾花)


別再跟我說只想為誰活這一天
沒讀過瓊瑤的巴西鳶尾花
從一出生
就是朝花夕死
用生命見證這種絕對愛情

而且
從不聲張


P1150916

P1150928

 

(用力火過了才青春?)

又要畢業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在唱
那首催淚的芭樂蓮霧驪歌

虎尾故事館這棵老鳳凰木
枝幹盤錯糾結 年邁得像準備遺群離世的老象
可枝頭照樣火得很喧鬧
這世界可以讓蒼老跟青春和平共處的
大概只剩下外星人跟植物
有這等本事

青春進化到這個世代
已經模糊到變成中性調的字眼
任何的意義都是無意義

我們自己ㄋ
這歲數又從多少章節裡畢業了
人生是畢不了業的功課ㄇ
每次鳳凰花開
是更迷失了自己
還是多找回了自己
一些些

 

P1160052  

 

(幸運信)

美麗到一種絕境
就會像藍花楹這樣
一直在網路上以訛傳訛
而且誤傳好幾年
美麗的幸運信?
能說什麼ㄋ
我們實在太需要一片
讓思緒都放空的藍花楹海了

不過我繞這麼大一個彎來拍你
你給我的花語是
在絕望中等待愛情
嗚嗚~一定要這樣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