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拔的寶劍

 

 

 

 

 

阿拔的寶劍~



又在家裡找到一件塵封已久的"寶物"
笑年阿拔的寶劍
問寶劍的故事
從笑年就對阿拔的事不敢多問一句的阿木
當然所知有限
只知道這劍少說50年歷史了
阿拔自己請人打造
再自己做刀鞘
刀柄上的花布也是自己纏上的
為何做這劍
大概跟他少年習武
後來變成接骨師傅有關
阿拔很有俠義
喜歡打抱不平
70歲了還在朋友農場
追著小偷跑了一兩里路

阿~這已經不可考的
阿拔少年的武俠夢
阿拔不只沒有把喝酒的膽生給我
連每個男孩都有過的武俠夢
壓根也沒在我心裡冒過芽

老北你確定我是你親生的ㄇ
你確定我不是跟隔壁老李抱來的ㄇ

 

 

老房子新居落成

 

 

 

過去的未來~

這大概是家裡從茅草屋
晉升磚牆人家的紀念照
老北還意氣風楊
阿木還青春秀美
還沒娶某的阿叔
感覺有些維特的煩惱
你一定會猜
阿木都快抱不住
隔著這麼遙遠時空
感覺都還聽得到她的哭聲
妖飽吵的小孩肯定是我
對不住了那個是我三姐
這照又是我來不及參與的
過去的未來
那時我要不是還是老北身上
無番無腦的精子
就是前世感動無數人類
玉皇大帝準備將我拔擢為人的妖

 

 

小兒戒

 

 

 

彌月紅蛋~

不知道算不算我呱呱墜地的第一份金喜
那時一個村莊草藥廠學徒
送給阿木的
這小兒戒還沒有字典裡一個國字大
現在連我的小尾指都套不進去
小心保存的保單
皺得好像不小心多呼一口氣
下一秒就會變成灰
這個草藥行學徒
後來舉家遷移台南
自學自習成了中醫師
日前六房媽紅壇滿月
中醫師免費寄付紅蛋誌喜
才勾起阿木講這段往事


從學徒到還念著家鄉的老中醫師
從草藥廠到現在的砂石場
從小兒戒到紅蛋
時間一直在走
只是我們太慢查覺
故事一直在寫
只是我們不曾深刻經歷

 

 

 

321

 

 

 

帶路菜~

 

猜猜看~


這藝術品是蝦咪東東~到底?

正確答案是嫁娶或入厝的帶路雞隆,新家86年入厝時親加送的,不過現在型式都改成提籃式的帶路雞,連雞都是假的。



 

 

 

P1250750

 

 

深夜經過皮鞋店的櫥窗
乖乖我不是應該想到
擦鞋童的故事ㄇ
怎會想去
大雪裡賣火柴的小女孩

唉~是哪條神經線路
又相打電了

 

 

540923_362950710442947_142981834_n  

 

閣樓木梯上的楊麗花~

柑阿店樓上有個半閣樓
可不是外國電影
哪種可以開天窗
可以擁抱星光入夢的浪漫閣樓
以前阿公純粹只是用來堆雜物用
木梯上的灰塵
已經可以用指尖在上頭寫出字來
拾級而上
會有舊時代的女明星
笑臉如花的相迎
楊麗阿花也是其中一枚阿
也曾如花似玉的楊麗花
她的厚嘴唇也許生錯了年代
香港的舒淇?美國的安潔莉納裘莉?
我們常常說未來有無限可能
其實那個我們來不及參與
已然消逝的青春時光
也許才有更多我們連做眠夢
都夢不到的可能

 

 

311237_4455811926568_1491554790_n  

 

 

 

 
台南全美懷舊戲院~
 
時間的本質是惡魔,只有對不會再回來的一切,才會想起要召喚心裡的天使,讓消失的都變成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