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生來花店    最喜歡問花的名字    狗尾草要屬最常被詢問的那一類




狗尾草一點都不搶眼  垂墜的幅度與柔順綿細的纖毛     你對他不會有任何的防備     再堅硬的人心中都有一塊柔軟地帶 狗尾草就是可以很輕易的將你的心門打開



在我的人生歷練裡面   我覺得要同時做到謙卑與熱情     並不容易   可平凡的狗尾草偏偏就有這樣的本事
狗尾草本身也像一種等待的姿態   等待其實不是最消極根最無用的     那是大家對等待這個詞有太深的誤解 喜歡把他與棄婦畫上等號 相反的 我覺得等待是一種最不著痕跡的武器  特別是你牽絆的是某種濃濃的情感連結     天總是會亮   我想狗尾草最懂這種等待的道理



民間也有另外一種狗尾草,其實是一種中藥素材 狗尾草燉排骨 狗尾草雞   還是古早年代讓小孩轉大人的食療秘方哩   難熬的青春期    期待小孩長大的父母的心    光想就覺得溫暖


我心中也有一株狗尾草   累了就到那個溫暖的地方     避一避     你ㄋ     你心中是不是也有一株狗尾草     等著你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