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男走進來店裡的時候 都快打烊了

他有些靦腆    樣子看起來像學生     說話有些支吾    他掂量著冰櫥裡的花束許久    有些拿不定主意

後來他選定了這束緞帶下擺白紗刻意延長     帶點飄逸感像新娘捧花的季節花束

刻意抽長的海芋     像連夜剛從竹仔湖摘回來的      好像還聞得到陽明山風的味道      白玫   太陽花    還有藍得有些透亮的繡球       把整個花束烘托得很脫俗      眼鏡男很有眼光      不過他的表達不太靈光

故事如果在這裡結束     會有些無聊      其實高潮才剛要開始

眼鏡男希望我們幫忙送花      可是他不知道收花人的住址

這下可頭大了    送不出去的花束跟寄不出去的信      一樣讓人為難       我可一點都不想當海角七號的郵差       更何況除了塑膠花       這世界上應該沒有任何花束     可以撐四十年而不腐壞         然後四十年後再讓人發掘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還是這眼鏡男希望我拿著告示牌        捧著花束 在人群中滿街滿巷的找寶咔咔小姐     這樣雖然對店裡有不錯的廣告效果       但我臉皮薄的很      失花招領這樣招搖的事        實在做不來 再說這花這樣迷人        難保不會有一票冒牌的寶咔咔小姐來認領          到時候是不是還要拉著更害羞的眼鏡男來一一指認

我和GREENMAN滿臉問號地看著眼鏡男         沒有住址的花要怎麼幫你送        眼鏡男隔了一大段沉默的空白       才又開始比手畫腳的說寶咔咔小姐上班的地方大概在哪裡        我們跟著眼鏡男指的方向          開始在腦海裡找路         第三攤世界大雞排的第二條路的第五個紅綠燈的正宗冬山鴨頭右轉的第六條巷子的第七個路口的第八個廟口紅茶冰左轉進去的第一個台灣第一家大腸包小腸的後面的購物城的第九間黑色會咩咩少女服飾的右邊數來第三間 

眼鏡男的報路方式很離奇       報路的和聽路的一起聽完後          同時陷入各自表述的迷宮

最後只好依著GREEMMAN的建議          讓眼鏡男帶路去這樣最保險

我只好騎上GREENMAN的騎到天荒地老歐兜賣          尾隨眼鏡男踏上他的愛慕之旅           自然是愛慕了          眼鏡男堅持不留姓名也沒電話         簽收單上收件人只有寶咔咔的暱稱          上班的公司也名稱不詳        明眼人都知道          在心裡發酵的點點滴滴           是只能識相的放在心裡           不能挑明著問哩

跟著眼鏡男的路線       其實也沒他先前說的那樣複雜          不過那個購物城 倒是很陽春             離購物城一百公尺遠的地方          眼鏡男停下來小聲跟我說

看到沒就兩個粉紅招牌中間那間鞋店         難怪眼鏡男說不出來寶咔咔小姐的店名 沒看過的外國牌子           那英文招牌連唸都唸不出來

我依著眼鏡男指的店面       捧著花走了進去        以為任務總算可以結束了          誰知道又有狀況發生了

裡頭的店員小姐說         我們這裡沒有寶咔咔小姐            香酥脆阿姨倒是有一個(香酥脆阿姨這句是我加的          虛擬人物純粹故事效果)

我只好走回馬路上 本來要找眼鏡男問清楚            眼鏡男老早就消失在攤販人群中              還是躲在哪一攤我看不見的珍珠奶茶的後面癡癡的望

也就是寶咔咔小姐已經人間蒸發了嗎          這讓我有點慌         這束花不是查無地址而是查無此人

找不到眼鏡男我只能自力救濟         我找一位看起來在這帶混得很熟的攤販問寶咔咔小姐             一方面祈禱寶咔咔小姐名號在這裡夠響亮

所幸這裡真有寶咔咔小姐         不過她是在鞋店過去第二間的童裝店

眼鏡男聽見了嗎         你的寶咔咔小姐是賣童裝不是賣女鞋的          你記住了嗎

寶咔咔小姐長得很秀氣        接過花她雖然有些狐疑       不過在同事的起鬨下         那笑容盛開得比這花還甜

我在他們的嬉鬧聲中鬆口氣退了出來

送花給女生絕對是必殺的招數          除非那女生的心是不銹鋼做的(不是說是鐵做的嗎 幹麻亂改詞      因為我覺得只有不鏽鋼材不會鏽蝕          才是真正千古不移的堅固冰山阿)

眼鏡男先生希望你看見了       你不是就等著這一刻ㄇ       當女生臉上春天的花蕊開始綻放了          你心裡的幸福種子才能開始萌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