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我認識一個鄒族青年叫VOYU, 他在阿里山上種著百合花,   每次下山來看我們   總是帶著一大把清晨鮮採的百合送給我們 那百合很特別   有吸飽阿里山第一道晨光   特別透亮的露珠   還有VOYU比花還燦爛的太陽笑臉

   






VOYU有一個深邃好看的臉   喜歡唱動力火車的歌     以前我喜歡鬧他     問他有沒有苗條的山地人 有沒有不會唱歌的山地人     有沒有黑色的百合花   

有沒有黑色的百合花?
VOYU總會回答     有哇   拿黑色噴漆噴一噴就有啦
然後話還沒說完就自己開懷大笑

其實是很難笑的笑話   可你看著他靦腆毫無心機的笑容   也會跟著開心起來

 

 

     

想不起來跟VOYU有多少年沒聯絡了
只是聽說後來他跟平地人結婚了
後來又聽說他不種百合了
改開小吃店
在後來的後來   連聽說也沒有了   徹底失聯
153死   464失蹤    45傷

每一個傷心數字的背後     都牽繫著一個絕望的家庭    這是台灣對土地自然的超限利用     必須用生命去抵償的債






你們住那麼高應該不會淹水吧
VOYU說水往低處流
如果連我們山上你都淹水
你們怎麼辦

想起以前跟VOYU的對話     印證這次莫拉克颱風 VOYU你錯了   颱風不是我們兩個傻瓜想的那麼簡單

 






VOYU希望你沒事

雖然父親節已經過去一個多禮拜        不會有人忘得了這黑色的父親節         我還是想向空中點播一首      王宏恩的月光         送給VOYU 送給我已經雲遊仙境三年的父親         送給此次天劫像我ㄧ樣來不及向父親說再見的罹難者家屬         是這些罹難者用生命為台灣人償還了第一筆自然的共業          合十祈禱此後平安喜樂         請讓我們在心中牢牢記住

比死比恨更頑強的是愛是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