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323.JPG 

 

一早我的三魂還留在夢裡繼續賴床,我迷濛著雙眼,踅到少年阿木的檳榔桌前覓食,還沒找到我的美好早餐,眼睛已經被這桌前青綠綠的株苗,整個洗亮了。

 

P1080337.JPG

 

P1080336.JPG

 

如此可愛的小綠苗,阿木不說我還看不出他是青花菜的童年,說是幸福柏送來的,大概是田裡沒種完剩下的種苗,嗯嗯~原來幸福柏又開始種青花菜了,不是剛賠過一季嗎?哎呀可不是他看不開,而是做田人的毅力就是從一季季的期望與一季季的失望裡磨練出來的阿,這樣的傻,天公不疼要疼誰。

 

 

P1080326.JPG 

P1080330.JPG

 

 

我這個假農夫跟半調子知青,當然按例要問一下狐狗大神,跟大家分享一下前一分鐘才出爐熱騰騰的網際馬路知識。

青花菜可不是花椰菜,雖然他們長得很像,然後青花菜也叫美國花椰菜。

還有青花菜我們常吃的是它的花芽可不是吃它的花,這點我得先招供一下,如果不是今天寫這文,我可能成仙之前,都還以為我過去吃的都是青花菜的果,這可能就會是對青花菜一輩子天大的誤解。

 

 

 P1080328.JPG

 

這青花菜苗模樣真是可愛,要是長不大擺在桌上當小盆栽,這樣簡簡單單的綠,看一年我也不會膩。

醜小鴨小時候不會知道自己長大了會變美麗,雖然聽過這故事的小孩子都已經重新投胎好幾次了,每一隻重新出世的醜小鴨還是要再重新自卑一次,所以囉,青花菜小時候自然也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可愛,呵呵呵~都不知道我這是啥鬼比喻。

我看我還是繼續回去被窩裡抱著我的魂魄做夢,否則這青花苗在我不著邊際的幻想,繼續灌溉之下,說不定真會長出啥奇異的花、驚死人的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