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590.JPG

 

免驚免驚!!!說是少爺上菜,其實道理是跟拍一部偉大電影是一樣的。

雖然掛名的是導演,但掌鏡的通常是那攝影師,編寫劇本的通常也不必然是導演本人。

我家這偉大的鹽酥手工花生米,理所當然動鍋翻鏟的絕對不是偶,是偶那從少女炒到當阿嬤的笑年阿木,偶只是在一旁備料跟拍還有被碎碎念的倫,美其名的監菜人,所以大家的胃跟嘴完完全全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阿。

 

鹽炒步驟圖.jpg

 

這阿嬤時代的農村零嘴,上次拜請米勒來幫偶家花生廣告的時候,有約略提了一下他的炒法步驟。現在把照片貼上來,讓大家可以更輕鬆的按圖炒作。

我用我的語言再溫習一次,灑上粗鹽鋪底再傻上花生米,以小火不斷翻炒,炒過有聲勝無聲、無聲勝有聲(花生米的剝嘶聲從無到有從有到無)兩種境界以後,花生米脹紅了臉等不及要跳上你的嘴,就可以用有篩孔的杓子將激情過後灰頭土臉的鹽沙濾淨,花生米用托盤放涼即可入罐密封。

 

 

P1130586.JPG

P1130660.JPG

 

將將這就是偶家熱戀過後有古早味的鹽炒花生米了,你問偶味道如何,我說的不夠客觀,我請說一千句只有一句動聽世界苛薄的超級損友抱朴子,來說說他享用過後的感想。

他在臉書上是這樣跟我說的"謝謝 真的不錯吃 淡淡花生香 絲絲鹽花 感謝你仙姑阿木好手藝"

淡淡花生香絲絲鹽花,想不到我家土豆也有這麼文學的一天,說得我都快捨不得賣了。

 

P1130644合成.jpg   

 

說真格的,那麼多人在賣鹽炒花生米,偶家的到底有何不同。

一。花生田自己的、花生自己的、阿木?當然也是自己的。

二。我家不是專賣店,不會炒起來等你來買,現點現剝現炒,像現撈的海產一樣新鮮。

 新鮮。純手工。現點現剝現炒。這三大特色還不夠迷人嗎?迷關係,偶很樂意接受大家意見滴,我也是努力讓自己在心中可以放一座山谷的人。

如果有點心動了,正準備好張嘴粗了,請到  鹽酥手工花生米

如果也想導演一場鹽花與花生米燒滾滾的冬之戀,溫習阿嬤古早味手藝 ,請到 現剝生花生米

覺得有大把時間可以娛樂,想體驗農村剝花生樂趣的,請到 帶殼花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