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kLPFVicCcLs1b_Lwp3Hw
 
49年班招部隊駐民割稻
 
 
(割稻部隊)
  
  
泰利帶來了天公伯的眼淚
也讓稻農的眼淚跟著氾濫成災
癌農都向醫師請假了
 
連五歲小娃都知道阿嬤的眼淚
是看著仆街的稻作泡在水裡
任他發芽卻無計可施
稻農等待割稻機的焦慮
應該跟阿九哥等待美牛焦慮一樣大阿
總不能每次都只是災損補償
給錢是最不是辦法的辦法
那感覺好像給遮羞費
有人建議北機南調
有人問現在的軍人都不割稻了ㄇ
也許也許我們該讓古早古早的割稻部隊
重出江湖了


圖片轉載處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http://tw.myblog.yahoo.com/jw!9Z6wISCTEwOuD3LNZm8CPQ--/photo?pid=3313
 
P1170647  
 
 
(金字塔)
  
  
你可能不這麼想,可我真真覺得,稻草堆是農人的裝置藝術 ,外星人眼裡的迷你金字塔 
  
  
 
 
562575_330994720305213_1537673338_n
 
 
(零鴨蛋沒事)


我家的鴨嫂在母親節前夕
又當媽媽了
這幾天又開始下蛋
一天一枚
應該累積有五六枚了吧

我趁著鴨嫂到前院找蚯蚓的空檔
跑來後院偷拍
這次還是選在刨空的楊桃樹根下做巢

這鴨我家起樓房的時候
乩童的丈母娘抱來祝賀的
那時有兩隻一隻飛走了
算算這鴨嫂也有15、6歲了
也算是資深母親了
該跟你說母親節快樂的

對了~忘了說為何標題叫零鴨蛋
因為沒有鴨公只會是無形的鴨蛋
孵不出小鴨的但自然是零鴨蛋囉
 
 
 
 
P1150073
 
 
 

(又是一棵童年的果樹)
 
 
大熱天會讓人流口水的
除了還沒到來的情人果
再來就是它了
很想叫它平地草苺
蠶寶寶的小學作業要靠它
跟童年有關的水果回憶
也不能沒有它阿
 
 
 
 
 
 
 
P1150187

(只有上了供桌我們才叫淡定)
 
 
 
去紅壇看六房媽換新衫
無意撇見這造物主迷糊的奇蹟
有人說是孔雀開屏
我看著像抽象的麒麟
如果他連著孿生了八胞胎
就可以上地方版新聞
變成祥龍獻鳳梨
其實說穿了不就是孿生的鳳梨
大抵是因為從媽祖帶來的水果
這樣的典故而來
所以神話的穿鑿附會就會特別多
昨天在市場的淘汰品
今天在供桌上找到了春天

所以明天的事
誰知道ㄋ
也許我們可以勵志的想
今天的NG明天也可以成龍成鳳梨
可是如果像淡定紅茶那樣紅得沒天沒理
原本只是PPT上不怎麼好笑的分手的梗
卻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讓原本很文藝包裝乏人問津的淡定紅茶
在網路街頭奇貨可居
我都不知道這時候文學該哭還是該笑了

這已經不可思議到變成謎的境界了
我們可以統稱為神秘事件
或者說文化去撞到邪
 
 
 
 
 
P1150971
 

(NG菜市場)
 
 
 
前些天阿原伯的兒子
送來兩簍刺瓜到柑阿店
說是採收季尾聲
價格不好乾脆拿來這裡
讓村裡的三姑六婆拿免費
小小的刺瓜山一兩個小時就一掃而空

以前柑阿店旁邊騎樓
租讓人賣過水果攤更早還有豬肉攤
現在村裡的菜農菜土菜金
因為價格不敷採收成本
直接碾進土裡當菜肥的也不少見
如果我把這騎樓閒置的空地
當村莊的NG菜市場
村裡賤價到要銷毀的蔬果
都可以送來這裡俗俗賣
然後我在臉書幫忙放送公告
這樣有沒有在實踐
田裡種田裡賣CTC的精神阿
 
只是阿還是很猶豫阿
一我會不會太異想天開
二這樣一來我不就要把自己推到第一線
嗚嗚~真是為難,所以再想想再想想
 
 
 
 
 
P1170508  
 

(中秋~文旦總是比月亮先知道)
 
  
等過了一個很好聽的節氣叫白露之後
海口圓伯母的這些文旦就可以收成了
現在光看這些文旦樹結實累累
樹駝枝垂的
就已經很想偷偷動手
幫這些文旦樹減輕負擔

這是我在村莊遇見的第一畝文旦田
已經種十幾年了
海口圓伯母拎著布袋
一邊撿拾地上的落果
說要回去試甜度
前些年品質還不夠好
一結果就打掉
去年才開始試賣
希望她今年能有個好收成

在人間在中秋文旦總是比月亮先圓
謝謝妳阿讓我遇見這一畝豐美的田
掛滿月亮的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