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811.jpg 

 

雖然說蒲阿瓜跟菜瓜,都是農家缺一不可的平民美食,但是阿我喜歡蒲阿瓜多過菜瓜一咪咪,不論外型花朵用途美味程度還是他的故事。

 

 

照片 046.jpg 

 

郎郎都是人生父母養,阿瓜當然也不例外,在說蒲阿瓜的正經事前,我先出個冷謎語,有人知道菜瓜他媽媽是誰嗎?看下去答案就在文章中。

 

 

 菜瓜藤.jpg

 

蒲阿瓜雖然只有一年壽命,但很容易生養,斷垣破瓦枯枝殘籬,怎麼依賴就怎麼活,怎麼活就怎麼生動。

 

 

 照片 184.jpg

 

聽說蒲阿瓜是瓜類唯一會開出白色花朵的,通常在傍晚開花,也是越夜越美麗的那一種花。

 

 

照片 222.jpg 

 

蒲阿瓜的花也是雌雄同株,所謂有容乃母,只要花苞底下有隆起的小子房的,那就是女生。

 

 

照片 136.jpg 

 

 這幾顆蒲阿瓜挨著我家老厝三合院的牆壁入境,想不到還有幾分古樸的況味,看來蒲阿瓜也有入畫的天份。就是進得了廚房也上得了美術館的意思。

 

 

照片 148.jpg 

照片 183.jpg 

 

這蒲阿瓜是我家田埂邊拍的,在瓜籐葉間找蒲阿瓜,好像再找一種不知有多了不起的寶。

那天夕陽很賊,明明都六七點了,還不肯下班硬要加班,不過也因為這殘餘的日照,才讓我家的蒲阿瓜像在身上打上了SPALIGHT。

 

 

瓜1.jpg

   

照片 185.jpg 

 

從頭到尾蒲阿瓜東蒲阿瓜西說個不停,我葫蘆裡(對了葫蘆也是蒲阿瓜變的,這個大家應該知道吧?)到底賣蝦咪碗糕。

我葫蘆裡賣的就是蒲阿瓜。蒲阿瓜???剛剛不是問了嗎,菜瓜他媽媽是誰,答案就是蒲阿瓜。><""""

 

 

   照片 200.jpg 

 

 

我不是空口說瓜話,我們古老的諺語有教歐~所謂種蒲阿生菜瓜,所以蒲阿瓜當然是菜瓜他媽媽。

大家先別急著詛咒我浪費你們的青春看這蒲阿文,從小看我長大的蒲阿瓜都不計較了,就暫時先委屈他一下,我相信要不了多久,我還能寫出更無聊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