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剛進公司的時候      我在人事名冊上      特別注意到一個人的名字          他叫江歡樹      那時候只是想        他的爸媽真有學問          江歡樹    江邊開滿歡樂花朵的美樹          後來看到江歡樹本人         果不其然是個跟憂愁一點也沾不上邊的人    而開滿花的阿勃勒         也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如果這花有人名       他也應該叫做江歡樹        









我今年第一次看到阿勃勒開花      是在中二高大林往嘉義的交流道旁發現的       這幾棵阿勃勒可不好拍         我得爬過欄杆        跨過排水溝        在斜坡上頂著大太陽跑上跑下          不要說不遠處的工程車覺得我奇怪       連我自己都覺得像個瘋子









 

雖然來自神秘灰暗的印度      不過 這花真的很夏天         像成串鮮黃欲滴的葡萄         又像千萬隻明亮的黃色粉蝶        在枝頭開一個夏天的趴










聽見了嗎      這花會唱歌的        一串串像小孩的銀鈴歌聲








對著天空    逆著光拍花     有一個好處      就是可以請天空免費幫我去背        後遺症就是我的阿勃勒變成柑橘色







這樹葉子  花都好看     卵形葉遮蔽住部分陽光     花串下襬的顏色變了      更像蝴蝶了        一種夢裡才看得見的透明黃






很羨慕這戶人家      每天在阿勃勒的金黃笑臉醒來     一整天心情也跟著燦爛







時光是留不住了        一點一滴正在陳舊的黃        也是一種正要開始豔麗的回憶






花很單純    很好懂      卻有很強大的復原能量        去年一年經受不少風雨        今年夏天一來        又可以像個剛摔跤的小孩          拍拍膝蓋站起來         像沒發生任何事         繼續快樂唱歌     盡情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