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流行老東西      特別是即將絕種的        而很不幸的          人也是







這是在往甘蔗木桶的路上拍的         我喜歡這樣的天空          將雨未雨        灰灰白白的層層疊疊的雲          低低矮矮的田和房舍        遠方的山          一派輕鬆的藍           像用一筆水彩淡淡帶過        我希望我和舊東家的一切也是這樣          在心裡慢慢淡出         無所謂快不快樂          從今而後          雲淡風輕
















我真的是來參加一個很開心的火鍋趴的          特別是廝混在這一群南台灣青春正咩團   (  請原諒我一定得這麼說       朋友真的越來越少 ) 裡享用美食          有眼睛的應該都看得出來我很幸福            更何況          我來這裡還有一個功能          跟這間火鍋店一樣          我也是來被懷舊的






一整面的黑膠唱片牆          聽說不是擺好看的         還可以拿來現場播放          你可以認出來幾個明星          認出來一個得一分          蝦密        你全認得          那恭喜你了         高分加入老東西的行列 









這應該不是叫水滴娃娃           很熟悉卻叫不出名字           不過這大概是我看過           即使三點全露           照樣天真無邪            完全不會有色情想像的古早公仔












剉冰機         小朋友個子大小的貝蒂娃娃         還有抓叭ㄅㄨ真的會有聲音的芋冰卡打車           這裡真的是會讓60歲老人自動回到6歲的時光機








兩位拜把姐妹         天快下雨是真的要除"蝨"一下啦         不過相信我雙手真的不是萬能            我鄭重推薦古早時代有一種叫DDT          或者市面上比較容易買的蚤不到              應該都不錯用    






這不知道是不是古時候要出嫁的女兒櫃           不過我先弄清楚一下           到底是左邊的要出嫁還是右邊的







這到底是三國會談          還是三P熱線         ㄚ阿阿             原來不看鏡頭也是一種搶戲的最高境界








國劇臉譜面具         還有總統直接宣達的生活規範教條             好笑指數直逼反共抗俄              那時候的總統真的管很寬






人老了真的不太容易進入狀況         很容易忘我地成為這裡布景的一部份          來火鍋店當然要講一下這裡的火鍋               火鍋料是用小木桶裝的            強調湯頭不加味精           主角是兩片小甘蔗           幫助提味又提鮮          聽說也是一種阿罵的秘方             至於味道如何         見仁見智        各自甘苦各自心頭嚐囉






毫無意外的         每個今天在下一秒都會成為昨天         重點是你準備以怎樣的姿態跟昨天說再見         

這張拍壞的照片真的不是PO上來傷大家的眼的         只是跟同事揮手再見的時候          心頭暖暖的          說不出口的祝福        才讓人感動        這道理我真的懂

在昨天真正沉澱成為不甜也不澀的回憶之前         妳真的需要經過某些告別儀式          這個儀式叫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