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太想承認    不過如果說于櫻櫻的梨花淚     是我那時代的胎教音樂     可一點都不誇張         是的    我就是聽這一類的苦情歌長大的



不介意老人家回味一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frJ4YYLtXc

這個古早年代的伴唱帶  真鮮   拍了好多種花 就是不拍梨花哩     可見要拍到梨花       在古早時代就是件高難度的事         不過伴唱帶裡面的花拍得可真多         我看有菊花  桔梗   康乃馨   白玫瑰   繡球花還是馬櫻丹的樣子        厲害的花迷們可能認出來更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DCxf9Zk8lw   于櫻櫻  劉燕燕    王牌大明星受邀重唱當年爆紅歌曲        

于櫻櫻的抖現在來看也是一絕        不過以前怎麼沒發現她唱歌還真的有點大舌頭          還是比較喜歡劉燕燕唱的為錢賭性命      那時代的個性女聲        聽著聽著感覺人生也跟著變氣魄起來了         不過話說回來了     那個時代的明星怎麼那麼愛取疊字     還有鳳飛飛   龍飄飄   包娜娜之類了   .........好像不取疊音就不會紅似滴



誰說\唱苦情歌的就一定不幸      于櫻櫻偏偏要幸福給你看        唱歌仔戲的卻一夕爆紅      還在26歲就急流勇退嫁做人婦      這首歌唱得這麼催人心肝      也是有祕辛的        聽說試唱的時候     怎麼唱怎麼無關痛癢        被母親猛賞一個耳光以後         帶著"受創"心靈才唱到位的
再來回味一下梨花淚苦到不行的詞

   
作詞:于文 作曲:于文

愛上你永遠不後悔 除了你知心又有誰
細雨就像梨花淚 點點滴滴都可貴
相聚時滿懷甜滋味 分手時美夢難追回
細雨就像梨花淚 盼望那梨花吐新蕊

一句"愛上妳永遠不後悔"這樣的"經典名句"    現在看雖然可說聳到最高點         可是當時的流行程度     可比現在類似     "妳在哪裡我在你心裡"    "如果我們的愛情有保存期限    那將是一萬年"      又或者是"PS我愛你" 之類的       我想應該也被當年的愛情男女     在電話裡在情書裡        被複刻了不下億萬次吧



不幸嗎        走衰運嗎       那就學于櫻櫻用力抖吧      把所有霉運都抖掉     抖到太平洋了嗎     幸福到太平洋了嗎     那就繼續幸福到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