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不會凋謝的玫瑰       因為擔心他在LIN桑家裡        繼續"蒙塵"      就被我A回家私藏了



這其實是手工香皂        看出來了嗎         原本我看見的時候總共有紅白粉三枚        在我出手營救他們之前        粉紅玫瑰已經不翼而飛了        大概也被像我這樣的"有心人"牽回家收藏了



這玫瑰香皂比真正的玫瑰還玫瑰         紅玫瑰還多少看得出來他原本是肥皂的拙樣         白玫瑰可就真的是一瓣一瓣細細雕琢了        工筆極了         這花聞著有肥皂香       光 看著也漂亮



第一次看到這花的人         大概在心裡都會跟我有相同的蠢問題         這花真的可以拿來洗嗎        答案是可以的      只是應該不會有人真的捨得把他一瓣一瓣剝下來往身上抹



這玫瑰可是吃過鹹水來的      在東南亞的原產地        本來也就不是用來做清潔用途的     因為肥皂的屬性穩定        大多用來做花雕使用的         擺在宴席上裝飾         在豪華料理間散發淡淡幽香



從泰國到台灣     從台中再展轉到雲林      飄洋過海而來的美麗         我老是好奇著這花在我之前經過了幾個人的手       在台灣 我可以往前溯及的      包括3個男人1個女人      有名牌服飾店的老闆         花藝設計師        花店老闆以及一個TOP級的女業務           那在台灣之前的泰國ㄋ        也許有看過他還是肥皂樣子的工廠小女工        也許有花雕老師傅        也許有在宮廷宴席上看著他發呆的貴婦         許多的故事許多的人         變串聯起了這泰國玫瑰奇異的吉普賽旅程         而不管是誰的故事 我相信最後都會在泰國玫瑰這裡變成說不出口的秘密          就像所有第一眼看到這泰國玫瑰的人眼裡所散發出的奇異光芒        都不是簡簡單單心動兩個字就足夠形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