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說         慢跑是一種孤單的運動 我舉雙手雙腳包括我的尾巴(如果我有的話)          都會想豎起來大聲說贊成           因為我跟這個冷面歐姬桑            除了我是他不怎麼忠實的讀者之外               再有啥其他任何連結          我想就是慢跑這件事了















我喜歡慢跑其實並沒有村上那樣深刻的心理意義            不過就是慢跑是我看過最不需要花大腦的運動             我是個頭腦簡單四肢也不發達的人                慢跑適合像我這樣不愛花腦筋又死心眼的人哩                .

其他高明的運動要玩得出色                 就要搞點心機            這從來不是我的強項            關於運動裡面的心機             這肯定又有一大篇故事可以說

















而我今天波這文的理由          其實跟慢跑一樣無聊 原因大家都看到了             就是我買了一雙新的慢跑鞋                 看到這裡如果覺得乏味至極              我一點都不介意您轉台哩









我找長得不醜的慢跑鞋有一段時間了             從有戀人找到沒戀人              從中山路頭找到中山路底            從夜市大賣場找到專賣店百貨公司              有牌沒牌的從A字母開頭的找到Z          再從Z翻回來A                   從給他心裡微微笑找到頭暈目暗全國統一  








看上FILA這款火紅鞋               完全不在我的設定之內           雖然專櫃小姐說他是限量款              買他可完全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實在是他黑紅銀的色彩對比太搶眼了                和我的心理太呼應了                      我現在正需要這樣一雙會讓我腳底發燙燃燒的鞋阿

有沒有覺得太低調的蜘蛛人實在也需要這樣一雙鞋     去翻越高樓大廈    從黑暗中遠遠的就看見他的鞋








我真的不是喜新厭舊的人             雖然星座書上說我是            但是我的這雙舊慢跑鞋殘破程度可以證明我不是

這雙PUMA的休閒鞋陪我的時間         比我的戀人還要久阿 

這被我當慢跑鞋的休閒鞋              陪過征戰過無數操場跟跑道哩           當他是慢跑鞋好像不夠專業           實在是因為我是鞋癡          不是愛鞋成癡            是不識鞋成癡

我的知識還停留在阿公時代           不管網球鞋慢跑鞋籃球鞋還是休閒鞋              我都統稱為"布鞋"







告別永遠是必要的阿         不管你願不願意          不過奇怪的是我這麼新舊鞋穿插著拍            居然還是這張舊鞋的照片最有感覺          光那個懶人綁鞋帶法的特寫             都會讓我有一個衝動想再說一個故事    

我不太想承認是回憶的關係         我相信是告別這件事本身就很迷人         不管你是用手告別             用背影告別               還是用腳後跟告別








不相信的話          新鞋的腳後跟特寫來一張             是不是讓你同樣有一些故事想說的感覺

村上阿杯又說了            他說慢跑最大的好處是              至少他死的時候不是用走的              嗯嗯有點不好理解            有深度的笑話都長這樣           有點冷

那我可不可以也夏草效春樹的說            慢跑最大的好處           是至少下次愛情死的時候                我不會傻傻的站在那裡               我知道用跑的了                我會穿上我的火紅鞋            有多遠跑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